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Wedding。挑西式喜餅】


今天花了三個多鐘頭,在高雄中正路上晃來晃去,到每一家喜餅店去試吃、詢價,總共走了12間喜餅店,因為我只要訂西式喜餅而已(中式部分已經有另外選購),所以像「舊振南」、「錦福」就沒進去了。


逛喜餅店,也是件有趣的經驗,其實早在去年底,我已經逛過一輪,當時是陪爸爸媽媽去幫妹妹挑喜餅,所以也算是小有經驗了。今天一早媽媽就把我挖起來,說今天要去挑喜餅,可是因為她身體不適,最後我決定自己去,反正應該就像上次一樣,一間一間進去逛逛就對了,應該不難。

我大約是上午11點左右到達中正路上的喜餅街,車子停在中正路和自立二路口的一個收費停車場,30分鐘/20元,立即展開今日行程!


1【ISABELLE】 http://www.isabelle.com.tw/index.aspx


第一間我先來到ISABELLE 伊莎貝爾,門市小姐的服務態度超友善,而且現在它有在做一個活動促銷,滿NT 35000,贈送新娘兔兔喔,超可愛的,這隻兔兔大概有50cm高,若要加購新郎兔兔,只要NT 520。若喜餅價格不滿NT 35000,可以加購這一對兔兔,只要NT 999,真的超可愛的!

看得出來,我完全失焦,哈...



2 【御倉屋】http://www.okuraya.com.tw/


去年妹妹結婚,就是訂購御倉屋的喜餅,御倉屋的喜餅比較偏日式,連造型都相當日本風喔!因為考慮到要送發給很多長輩,長輩們比較在乎喜餅的精緻度和數量,所以爸爸媽媽最後決定訂購這間,喜餅甜度適中,後來長輩們的回應都很好。


3 【RIVON禮坊】http://www.rivon.com.tw/


禮坊的粉紅洛可可超可愛,相信有做過功課的人都不陌生。(Joanne再次失焦!)店裡因為昨日剛修過冷氣,今天店裡冷氣超強,連門市小姐都帶鼻音講話,呵。


4 【高島屋】
高帽子 http://www.highhat.com.tw/Stores_1.htm
亞里沙 http://www.arisa.com.tw/20130908/index.html


高島屋代理「高帽子」和「亞里莎」兩種喜餅,這兩家都是日本公司,所以都是進口喜餅喔!我原以為這兩家是同公司,經過門市小姐解說,才知道兩間是不同公司喔。

門市小姐一開始就跟我說高帽子其中一款已經缺貨,因為是進口餅乾的關係,沒辦法及時補貨,意思就是該款可以直接不用考慮。如果對高帽子有興趣的人,記得要「提早預訂」喔!

可是,因為月底了,試吃品都沒了,門市小姐請我過幾天有路過的話再過來試吃。(這告訴我們,不要等到月底再去逛喜餅,最好是月初、月中就去,哈哈哈...)


5 【皇樓】http://www.emperorfood.com.tw/


皇樓的門市小姐也是人超好的喔!(要給她按個讚!)

皇樓的喜餅偏向「健康取向」,看到它的食材解說,我腦海裡第一個想法就是「超健康」,如果喜歡低脂、低糖、低膽固醇口味的人,可以考慮皇樓喔!


6 【大黑松小倆口】http://www.9420.com.tw/


我今天遇到的門市小姐,比較不會主動介紹,大多都是我自己要先提問題,她才會回應我,也許是她已經忙了一早上,累了吧?!


7 【郭元益】http://www.kuos.com/


到郭元益的時候,店裡詢問的客人頗多,門市小姐們忙得團團轉,所以我大概站著等了10分鐘、坐著等了10分鐘,才有人發現我。門市小姐們都很客氣,也應該體諒她們的辛苦!

這間喜餅有分兩種,一種是拉法頌手工喜餅L'affection,強調手工喜餅;一種是郭元益喜餅,是一般喜餅,兩者從喜餅外包裝上可以分辨得出來。





8 【白木屋】http://www.wwhouse.com.tw/

沒有圖片,是因為我進去的時候,剛好有一群客人走在我前頭,所以門市小姐先招呼了她們,我聽到她們向小姐詢問是否有試吃品,小姐回答:「我們試吃要預約喔!」我就慢慢地晃出來了。

如果你真的對白木屋的喜餅很有興趣的話,記得提早預約喔!



9 【義美食品】http://www.imeifoods.com.tw/


沒錯,正如你所見,就一張DM。門市小姐說,店內皆有販售喜餅餅乾,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買回去試吃。


10 【一之鄉】http://www.e-g-sain.com.tw/


到了一之鄉,就會想到蜂蜜蛋糕,馬上流口水了!因為蜂蜜蛋糕賞味期比較短,所以若訂購組合包含蜂蜜蛋糕的話,要注意宅配送到家之後,要盡可能的快速送發完喔!


11 【金龍彩】http://www.kinglongsite.com.tw/


金龍彩好特別,它的喜餅是統一盒子,裡頭的手工餅乾八包(每包都有好幾片),口味自己挑搭。

在試吃品的部分,是所有喜餅店裡最大方的,除了中西式餅都有試吃品外、還貼心的附註葷素喔!因為媽媽是全素者,所以這一點讓我覺得超貼心!西式喜餅的外包裝是粉紅色的,中式喜餅外包裝是黃色的喔!




12 【金格食品─長崎本舖】 http://www.king.com.tw/


金格的蜂蜜長崎蛋糕有夠香,好喜歡喔!可是也和一之鄉一樣,如果有選擇搭配到蛋糕的話,宅配到家之後要趕快發送完畢喔,以免過了賞味期!




今天的戰利品,有夠豐富!我有試著算算看總共拿了多少,算到「70」之後,我就忘了繼續算下去了...




以下有幾點補充說明:

※ 逛喜餅街的時間約是11AM到3PM,又是星期天的關係,接近午餐時間時,每間門市都沒什麼客人,可以很放心地慢慢挑選、詢問,不過大概是2PM之後,人潮就變多了,每到一家,都要等很久店員才有空喔!

※ 沒有逛過喜餅街的人,一開始拿到DM時,應該都會嚇一跳,因為DM上的喜餅單盒定價都超極貴,動不動都會超過NT500,超過NT1000不是少數,真的很驚人。通常訂購喜餅的價錢不是DM上這麼貴,店內一定都有折扣,價格都有接近五折或以下,基本上視訂購的數量來定價,所以要請店員解說過,才知道喔!

※ Follow這篇文章,應該只會知道中正路上究竟有多少喜餅店可以逛逛,可能沒辦法把喜餅的口味介紹得太詳細,因為Joanne本身並不太愛吃美食,所以對食物的分辨度很低,請見諒喔!

※ 如果跟Joanne一樣並不是住在高雄市區,記得詢問喜餅宅配的問題喔!有些店家有免費宅配,有些店家要視距離和數量決定。

※ 通常要提前兩個星期前向喜餅店訂購,店家才有足夠的時間準時出貨喔!

※ 每家都有一些滿額禮,記得做詢問喔!例如:金額滿五千,送喜糖一包,依此類推;滿一萬五,送六色香砲、喜盤;滿兩萬五,送六入茶壺杯組......有的也會送喜糖盒喔,都可以詢問喔!




最後分享的是,Joanne在高島屋買的日式餅乾,超好吃、超可愛的!以前都是Hello Kitty系列,這次居然出了拉拉熊造型的,這家餅乾超好吃,Joanne每次來都會帶一盒回家,今天也不例外,這是給自己的犒賞,哈!





在一之鄉和金格看到好可愛的「彌月禮盒」,忍不住要了DM,要分享給12月份即將當媽媽的妹妹參考,哈哈哈...



以上是Joanne的「喜餅街一日遊」報導,謝謝收看!



4 則留言:

  1. 掌聲鼓勵鼓勵
    好詳細喔^^

    Anne,

    回覆刪除
  2. Joanne,謝謝妳清楚地記下高雄喜餅街,雖然好幾次失焦,呵~恭喜妳要當媽媽囉

    回覆刪除
  3. Joanne,謝謝妳清楚地記下高雄喜餅街,雖然好幾次失焦,呵~恭喜妳要當媽媽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