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Prop】遊戲海報:水果尋寶樂園(師德39教具館)



前兩天到手的遊戲海報:水果尋寶樂園(師德39教具館),今天有空就把它拿出來加工一下,看來這週孩子們有福了,又有新的遊戲可以玩了!


這張水果海報大小約59cm*84cm,包含11種水果圖*2、Halloween圖2款*2、彩虹圖2、空白卡*2 = 30張小卡,海報已有上光處理,可以直接用白板筆書寫,易擦拭。

除了平時搭配水果教學外,也可以用在Halloween節慶喔!功能很多。

海報加上小卡,可以玩什麼呢?大家一定首先想到玩Matching Game吧,師德39教具館很貼心,買海報還附贈玩法,讓老師省去設計活動的時間。

說明書上提供了三種玩法,我都很喜歡,跟我會玩的遊戲雷同,果然是適合我的海報,哈!



海報加上小卡,使用的時候,需平放,對於小班級或家教很合適,若要給大班級使用,我想,就需要幫海報動點手腳囉!

其實,我很少在教具上動手腳,因為會捨不得、怕壞掉,不過這次,倒是沒有猶豫,我就直接在海報上加工,直接把它做成插卡式的遊戲海報!

首先準備好「投影片」(文具行都買得到)。



我把它裁成寬為45mm長條形,並折出一條寬37mm+8mm的線,如下圖。





需要兩條,並利用雙面膠黏在一塊,才夠給海報使用。



在8mm的部份,黏上雙面膠。



在海報的格子最左側和最右側下方,割出40mm的縫,這樣才可以讓長條投影片兩側穿過海報,如下圖。



除了投影片上的雙面膠外,Joanne有稍微在海報的白邊上再貼上小雙面膠作加強。如此方法,就可以做出下圖的成品。



有看到嗎?變成插卡式的海報了!!!



Joanne把遊戲小卡裁下來,雖然小卡護貝後會比較耐用,但是護貝後就不能用白板筆書寫,Joanne想保留可用白板筆書寫的這項功能,所以就沒護貝了。

用圓角器處理一下,小卡也變得精美多了!



將小卡全數放到插卡袋中,一整個perfect!



【Joanne活動分享 Part 1】

班級人數多的時候,Joanne打算把小朋友們分數組,ex:Team Banana、Team Grapes、Team Orange...

把所有的水果卡都翻面(背面朝外),每小組搶答成功先完成指定項目後,可以選擇一張小卡翻過來,需要翻到自己的水果才算贏!

假設:Team Banana翻到兩張都是grapes,表示Team Grapes沒有贏的機會了,哈...

Team Grapes一定會生氣,為了要讓Team Banana也沒有贏的機會,一定會卯起來搶答爭取翻牌機會的!



【Joanne活動分享 Part 2】



水果小卡因為可以用白板筆書寫,所以可以事先在小卡上寫上加減分,Joanne打算同一種水果上寫相反分數,如上圖草莓卡,一張草莓卡寫+5,一張草莓卡寫-5。

一樣於遊戲開始時,先把小朋友分兩組,將小卡全部背面朝上,看不到小卡內容,答對的人決定等下翻出來的卡片分數是要自己小組留著累計積分、還是送給對方小組累計積分,(這個步驟很重要!)

再來才翻開小卡看分數,哈,若是把加分送給對方、或是減分留給自己,一定哇哇叫!



【Joanne遊戲分享 Part 3】



賭性堅強,是小朋友們共同的特色,可以利用這個特點來玩。先告訴小朋友小卡總共包含哪幾種水果,一樣的,所有卡片需背面朝上,讓搶達成功或先完成指定任務的小朋友測即將翻開的卡片是哪一種水果,翻卡的小卡若和預測的答案一樣,可直接累積個人點數或減免功課等等...這麼優渥的條件,一定很吸引人!

Joanne的3種玩法、再加上師德39教具館所提供的3種活動,看來,我可以帶著這張遊戲海報連續玩上一、兩個月都沒問題了,哈!

遊戲海報資訊:

※ 品名:遊戲海報 ─ 水果尋寶樂園

※ 哪裡購得:師德39教具館 http://www.cet-taiwan.com/study/detail.asp?serno=19733

※ 價格:NT 100



7 則留言:

  1. 太謝謝妳精采的分享了!!

    版主回覆:(01/30/2013 04:51:37 AM)


    :)

    回覆刪除
  2. 這個分享真的好精采啊,讓人看了迫不及待想try~
    thanks a thousand times >.<

    版主回覆:(03/16/2013 09:46:23 AM)


    :)

    回覆刪除
  3. 佩服!!!佩服!!
    Thanks for sharing!!^^

    版主回覆:(03/16/2013 09:46:36 AM)


    :)

    回覆刪除
  4. Dear Joanne,
    妳這篇寫的太讚了啦~~~
    一定要浮上來讚嘆一下~~


    Cheryl

    版主回覆:(03/16/2013 09:46:45 AM)


    Thanks, Cheryl! :)

    回覆刪除
  5. 請問joanne,那麼黏上投影片之後,
    妳的海報還能收納嗎(折起來?)
    我看完妳的分享後,立馬敗了,
    剛剛收到,要準備來動手做了!!
    謝謝妳喔!

    版主回覆:(03/16/2013 09:47:05 AM)


    要用捲的方式收,
    可以拿百貨公司下雨天都會擺在門口給大家收納雨傘的塑膠袋收。^^

    回覆刪除
  6. 對了,忘了跟妳說,其實小卡護背後還是可以用白板筆書寫啊~
    之後用酒精擦拭就好了!
    對了,妳也分享過去光水,應該也是可行的 *.*

    版主回覆:(03/16/2013 09:47:51 AM)


    我知道護貝過後用白板筆書寫可以用去光水清理,
    可是用去光水手指都會澀澀的,不喜歡,
    所以就不護貝了!^^

    回覆刪除
  7. 能有機會看見你的分享~好開心~原來教具可以這麼豐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