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Festival】2013 Easter 染彩蛋活動紀錄



和好朋友聊天,真的能激發出一些想法,這次就是從聊天聊出染彩蛋的,以往都只是做一些paper craft,身為廚房殺手的我,實在是不敢動手碰這些有的沒的。

聊到Easter,很期待染彩蛋,這次就準備了三色食用染膏,以及水煮蛋。



食用染膏很便宜,一罐才NT 50,我買了Blue藍色Pink粉紅色Lemon Yellow檸檬黃。另外還調配出了blue+pink=purple紫色,yellow+blue=green綠色,其中lemon yellow染膏加水後,所產生的顏色染到蛋上,效果不彰,所以最後捨棄了它,不過,紫色和綠色是可行的!

準備水煮蛋的重點是蛋殼不能有破裂,這裡有些小技巧提供參考:

*提前幾天買好雞蛋,約三天前先準備好,第四天才下鍋煮,比較不容易讓蛋殼出現裂縫。

*下鍋時,請把蛋先置於冷水中,慢慢隨水一起加熱,不要將蛋丟入沸水中喔!

*在水中加入少量醋,比較不容易讓蛋殼出現裂縫。

*同一鍋中,不要一口氣置入太多雞蛋,否則當水沸騰時,雞蛋會滾動、互相碰撞,容易出現裂縫喔!

另外準備了卡典西德,給小朋友剪圖案,貼在還未染色的水煮蛋上。





接著在將蛋置入染劑中,只需幾秒鐘時間,蛋殼馬上就上色囉!



蛋殼上色速度很快,可以用衛生紙擦拭掉多餘的水分,不會暈染、也不會掉色,很厲害喔!



接著可以分頭在置入不同的染劑中,可以染出漸層的效果,只要擦掉多餘的水分,重複染色動作,蛋殼上的顏色不會互相暈染,只會重疊,很漂亮。



步驟很簡單,小朋友們都可以自己動手做。



最後再將卡典西德貼紙小心得除掉,就完成囉!



每個人的染彩蛋造型都不一樣,但是都很漂亮喔!



另外,我們還試了另外一種方法,不使用卡典西德貼紙,改使用油性蠟筆,在水煮蛋上先塗上想要的顏色或圖案。



蠟筆必須要是油性才行喔,因為「油水分離」的關係,顏色才不會在染色的過程中被洗掉喔!



變成了彩色圖案了,是不是也很漂亮呢?



除了畫圖形,也可以寫上名字喔!



最後,再用漂亮的袋子包裝起來,一整個驚艷!



今年真的度過了一個很棒的Ea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