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Joanne Hwang 教學宅急便」搬家搬到Blogger囉!


聽說無名有可能會關掉,所以要幫寫了好幾年的【Joanne Hwang教學宅急便】找個新家,也許趁機好好做個整理也是挺好的,誰曉得危機不會是個轉機呢?(笑)




決定落腳處為Blogger,因為它是Google系列的,應該‧‧‧不會那麼快關站吧?!

搬來搬去,搬了好幾天,終於讓我完成了!(泣)

這個成功不是偶然的,為我的步驟做個記錄:

Round 1:從無名搬到痞客邦,失敗,都破圖了,只好刪掉。(沒有做好功課才會這樣,其實,我只要等一個晚上,它就會幫我把圖都補起來。)

Round 2:慢慢摸所Blogger,系統和無名差很多,需要時間慢慢玩,開了一個新網誌,再從無名搬到Blogger,結果還是失敗。

Round 3:爬文爬文‧‧‧,從無名搬到痞客邦,等待一天的時間,痞客邦幫我把網誌的破圖都補好了。再從痞客邦搬到Blogger,系統介面操作還需要時間適應,但總算是完成一半了!

Round 4:一早醒來,想一想,不太對勁,一檢查馬上就發現嚴重的問題,之前因為分享一些檔案關係,許多老師在留言處用悄悄話留下聯絡email或電話,搬家的時候,留言也全部搬過來了,但是悄悄話的功能都不見了,全部變成公開的留言,這下可糟了!馬上關閉,得再做過處理才能再開放了。

革命尚未成功...



我的網誌搬家方法是參考:第一次部落格搬家就上手(無名小站、痞客邦、Blogger)
供大家參考。

搬家時才知道,原來我已經寫了這麼多篇網誌,尤其是2009年,總共寫了150篇,雖然不是篇篇都是教學文,不過換算過來,平均那一年每兩、三天就產一篇呢!那是很難熬的一年,感情觸礁,現在回頭看來也不算是壞事,最起碼,因為這樣,讓我對這個社會、對英語教學也算是有點小小的貢獻吧!


【2013/08/23補註】

最後決定,之前的文章就留在原來的無名小站吧,2013九月起,Joanne的新文章都會寫在blogger這裡,再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Joanne Hwang教學宅急便



6 則留言:

  1. 暴風雨也有停止的一刻 , 當下的最壞 , 不代表永遠

    現在的你一切都很好 ! 讚!

    Rosa

    回覆刪除
  2. 可是無名說
    到2013/12/26終止服務
    那是說以前的所有文章都會不見嗎
    還是會在?
    好多老師在前幾年都po了好多文
    若不見就好可惜呀

    Jess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會不見喔,所以要先搬到痞客邦,
      然後可以選擇留在痞客邦呢,或者是再搬過來blogspot也行!
      但是沒辦法直接從無名搬到blogspot就是了。

      刪除
  3. Joanne舊的文章也要搬過來吧~
    要不然無名的可能會不見耶!
    還是你跟Rosa一樣,其他的在痞克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有放在痞客邦,會找時間搬來這!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