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Game】搶救動物大作戰


這是一個改編自MADELINE AT THE WHITE HOUSE GAME的桌遊活動,遊戲規則很簡單,可以廣泛運用到任一個學習單元。今天的課程剛好教到動物,來試試看!



(圖片來源Google)

需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1)學習單、(2)自製轉盤。

【事先準備】

學習單分成正面和反面,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正面:將本課單字八種動物,分別印在A4紙的的兩側(包括:cat、rabbit、hamster、dog、fish、snake、turtle、and bird),位置為A4紙寬的1/4,圖案之間的上下距離要平均。中間的圖案則不限,所以找了個簡單的動物集合圖,並寫上自己取的活動名稱「Animal Rescue」。



背面:在A4紙兩側的1/4處,放上八隻動物,不過,這八隻動物多了一個「籠子」。


注意:在設計學習單時,有刻意把正反兩面的動物印成同一種,魚的背面也是魚、貓的背面也是貓。

接下來,將學習單以正面朝上的方式兩側平均向內對折,如圖。



再平均將兩側1/4寬的部分,上下均分的剪開成四等分,如圖。



如此一來,學習單就準備好囉!

至於自製轉盤的部分呢,是參考Caroline TEFL Journey文章Homemade spinners 自製遊戲轉針轉盤

以下就以簡單圖片紀錄。

 
 
 
 
 
 
 
 
 


【活動進行】

每四人一組,發給每一小組一個自製轉盤,以及每人一張學習單,並依照指示剪裁好。

遊戲開始時,大家要把自己的學習單都摺好(動物都關起來)。


假設S1先開始,大家要問S1 What animal do you want to rescue? / What animal do you like? / What do you want?

S1轉轉盤,迴紋針停止的地方,假設迴紋針停在rabbit,則S1要回答 I want to rescue the rabbit. / I like rabbits. / I want a rabbit. 接著翻開「關在籠子裡的兔子」並且不蓋回去。接著輪到S2、S3...依此類推。


活動何時結束?有兩個方法:

(1)誰最快救完(翻開)全部的動物,為贏家,活動結束。若迴紋針再次轉到以翻開的動物,則同樣必須回答問題,但無須動到學習單(不蓋回)。

(2)限時活動,時間截止時,誰救到(翻開)比較多隻動物,為贏家,活動結束。


同樣的活動概念,可以廣泛的用運到很多活動中,大家可以自行發揮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