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桌遊改編】跑跑龜(接龍卡牌的另類玩法)


最近教到「比較級」,直接拿出教具鋪的「接龍卡牌」來使用,每張卡牌都有兩個物件,剛剛好可以練習,非常適合!

除了搭配接龍卡牌以外呢,另外再帶入改編的「跑跑龜」玩法,做個紀錄跟大家分享!

需要的物件包含:(1)接龍卡牌、(2)不同顏色的方塊(方便堆疊的東西都可以替代)、(3)骰子。


1. 首先,先將卡牌排好(如圖),有起點、有終點即可。

2. 發給每位玩家一個方塊(注意,不可以相同顏色,以免搞混喔!)

3. 將各自的方塊置於起點。


4. 依照所擲出的數字前進。


5. 當有兩個方塊停在同一張卡牌上時,後者的方塊可置於前者方塊上方。(例如:藍色方塊擲出點數「1」,前進一格,剛好和黃色方塊同一張卡牌,藍色方塊即可疊於黃色方塊上方。)


6. 疊在上方有什麼作用呢?當下方方塊準備前進時,必須「揹著上方的(所有)方塊一起前進」!(假設黃色方塊擲出數字「3」,則必須帶著藍色方塊一起前進三格。)


7. 注意,上方方塊移動時,不需要帶著下方方塊一起前進喔!自己先走一步即可。


[小秘訣:只需要揹著上面的一起前進,不需要顧慮到下方的方塊,無論上下有幾個方塊!]

依此類推,最快到終點者,為贏家!有趣的是,有時候很有可能會同時出現好幾位贏家喔!


如果,還是不太清楚玩法,沒關係,Joanne拍了一支說明影片,希望能讓大家更清楚怎麼進行這個活動!



這樣的活動可以廣泛的使用到任何一種想要複習、練習的句型或單字活動上,也不一定只能使用方塊來進行,只要是能「堆疊」的小物品(如:橡皮擦)就可以囉!


※ 動物接龍卡牌、方塊、瓶裝骰子,皆可在「教具鋪 https://www.facebook.com/JouJuPu 」買得到喔!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