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Game】插卡骰子遊戲(一)

既然做了插卡骰子,就來分享玩法吧!

將學生分成兩組,每組一顆插卡骰子。以敎顏色為例,將顏色圖卡一列排開,以兩個不同色的磁鐵分別代表兩組。骰子六面也都放入指定的圖卡。


如下圖所示:




兩組同時進行活動,每組裡的小朋友輪流擲骰子,擲到什麼顏色,需說出指定句型,可以達到句型口說練習。

但如圖所示,必須先擲到green,才能移動磁鐵,前進一格。



假設S1擲到orange,同組小朋友們必須唸出指定句型,但不能移動磁鐵,接著換S2擲骰子,假設S2擲到red,同組小朋友們必須唸出指定句型,但也不能移動磁鐵,依此類推,一定得有人擲到green才能移動磁鐵。

磁鐵移動到green後,下一位小朋友直骰子的目標就要變成yellow。

兩組同時進行活動,一直到哪一組的磁鐵先抵達orange,為贏家!





兩組競賽,非到最後一刻,無法知道鹿死誰手,很刺激!

不只適用在單字練習,也可以用在句型練習,一樣的規則,可以用在很多單元,大家自由發揮囉!

【PS】不得不說,我的插卡骰子所使用的塑膠袋還是不夠強,需要再改良。

心中已經有夢幻逸品,但還找不到哪裡可以買,敬請期待改良版的插卡骰子吧,嘻。



1 則留言:

  1. 不錯的遊戲方法,謝謝分享^^,下次拿來和班上小朋友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