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Game】KK音標活動:勇者無「敵」




這個活動的名字我把它取為「勇者無"敵"」實在好笑。

今天一口氣把所有子音帶完,因為小朋友的Phonics基礎很穩,所以學KK音標很快上手。


先把子音群在桌上排成兩列,一對一PK。



兩個人必須大聲唸出所指到的的子音音標,一邊念、一邊前進,因為大聲唸,所以老師可以隨時盯著看念得對不對。


子音群的盡頭,有一隻大榔頭再等著,速度比較慢完成的,當然就賞一記囉!哈。(大榔頭是充氣式的,Joanne沒有把氣充飽,所以軟軟的,打到不會痛。

孩子也知道這只是個遊戲,所以不會過分用力,這點必須事先跟孩子們溝通好喔!趣味性高,但也要注意安全。)



輸的人呢,除了吃ㄧ記大榔頭外,還可以當新的大榔頭,等待下一輪的PK賽。



活動輪替速度很快,大家很快就一直輪到了。

這是Joanne安排在下課前10分鐘的小活動,一方面複習,一方面把孩子們的活力通通喚醒,哈。



2 則留言:

  1. 好清楚明瞭的解說
    我想也可以拿來做phonics的複習

    回覆刪除
  2. Ha! It's a really great activi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