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ET】Game:Pracitce Phonics Rules


關於練習Phonics的方法,我習慣把A4西卡紙裁切成三等分,把每個Phonics Rules都寫下兩個例字,子音以藍色標示,母音用紅色標示,例如長母音ay [e],我就會寫playtray,這樣的發音字卡會隨著敎學越來越多。



在開始帶新的發音規則之前,我們都會先來場PK,先把孩子們分成兩組,明確的幫每個孩子們分配代表數字,並且要做好double check,讓孩子們清楚知道自己的代表數字是幾號。

其中,我有特別安排設計,讓程度相當的孩子排同號碼,這一點很重要,程度相當的孩子來比賽拼字,除了公平,也比較有辦法帶動兩人一起進步,如果兩人程度懸殊,很容易造成低成就的孩子放棄練習的機會喔!

接著老師的工作就是一邊秀出字卡、一邊叫號碼,被叫到號碼的人,要馬上站起來並拼念出該單字,先念先得分。

就這樣,到最後計算累積分數,分數高的那隊為贏家!

光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小活動,孩子們樂此不疲,每次玩都很開心,這個活動的好處是,每個孩子隨時都得注意會不會叫到自己的號碼,沒辦法摸魚!

而且,這樣幾次玩下來,確定每個孩子們的拼音能力的確有明顯的進步喔!

特別拍下影片,把這好玩的活動紀錄下來,孩子們也都很興奮自己可以登上Youtube了,哈哈哈哈...

3 則留言:

  1. 這遊戲簡單卻練習度很夠!!

    而且因為沒有記分在白板上,學生還不確定自己組別是贏是輸
    所以玩起來會更起勁!!!

    推推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的反應都好熱烈
    好方法唷!!

    回覆刪除
  3. 班上總人數若單數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