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Game】1 dollar thief




活動的由來:

(1)上方照片裡的那張B4 paper,是因為影印時卡紙,稍微有皺摺,不能再放回放紙槽,把它留下來設計活動吧!

(2)常常因為找零的關係,所以累積了很多一塊錢,索性把一塊錢也拿來當教具用!

就因為這樣,又變出了新花樣,「1 dollar thief」,「一元小偷」出爐啦!



首先呢,在紙上寫下大家的名字,分別在每個人的名字欄中放三塊錢,舉凡搶答答對者、上台寫答案寫對者、表現優良者,得到老師的肯定後,可以在紙上任意從別人的三塊錢中偷走一塊錢放到自己的名字欄中。


這個活動,整個大大的激發了孩子們的潛能,尤其是對高年級而言,雖然錢不是真的可以留下,但是眼睜睜看到自己的錢被拿走,實在是無法忍受!每個都卯起來搶答,都不用老師點名,大家都搶著上台寫答案!



趣味性十足,而且啊,我還多加了一條規定:上課犯規者,老師有權將他的一塊錢偷走送人!

不得了了,大家乖的跟貓一樣,超好笑的!





ㄧ個不小心,標點符號寫錯了、大小寫沒寫好、甚至字太醜,都會喪失偷一塊錢的機會,孩子們一邊懊惱慘叫,又一邊快速的記取教訓、馬上改正、力求表現,真的讓我愛死一塊錢了,哈哈哈哈...

用一塊錢給高年級的孩子玩,其實是抱持著一種幽默的心情,當然,活動結束,錢還是得收回來的啦!

如果讓中低年級的孩子玩,拿糖果來當籌碼,一定很棒,有得吃、又有得玩,一定樂翻天。


2 則留言:

  1. 哇~~~又是個讓人興奮的活動,
    請問Joanne的腦袋瓜裡都裝了些什麼啊
    怎會有這麼多點子咧??
    謝謝妳大方的分享啊!
    改天一定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