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Game】自製專屬的Hidden Pictures



前兩天,在爬文時看到一篇很棒的文章:Hidden Pictures:lunchbox notes

我試著把這個idea用到課堂上,讓課本變得更有趣了!利用課本,也來自製Hidden Pictures,趣味性十足。小朋友們又驚又喜,莫名奇妙的又多接觸了一些課外的單字。


課本的圖片很多,從小細節下手,抓出一些圖案來當hidden pictures讓小朋友們找,先找到的人要說出指定的句型才算得分,ex:I find the path.  / Here is the path. /  The path is on page 10 ...

句型可以很多變,達到口語練習的效果。

Can you find the path?



製作方法很簡單,以學生人數來做區分,有兩種方法。

【學生人數多時】需搭配投影機或大螢幕,讓全部孩子都看得到。



於課前,用手機隨機拍下課本內的一些細節小圖,利用app功能很快的就能上傳到網路空間,簡易的製作成power point(如第一張圖所示),所需時間不多,很快就可以做個十來張。

或者是直接利用光碟提供的圖檔,剪輯其中的小細節圖片,製程power point,也一樣很簡單。

於下課前五分鐘,讓孩子們玩一下,不管程度高低,都很投入這項活動喔!

【學生人數少時】只要有照相手機,或平板一台即可!



於課前,利用照相手機,從課本中拍一些細節小圖,於下課前,用手機或平板,秀出圖片,問孩子們:Can you find the globe in your book?



孩子們馬上就會瘋狂的翻課本,搜尋globe的下落,找到時,請孩子們依照指定句型套入單字:Here is the globe. / The globe is on page 25.

氣氛超熱鬧的,欲罷不能,都不想回家了!

這個活動,無關英文程度好壞,讓每個孩子都能快速的投入,補充的單字不一定需要那入考試範圍,多玩幾次,多接觸,很快就會學起來了,這才是我們希望的學習方式。

把課本變得更有趣了,真好。

4 則留言:

  1. 真的變有趣了! Joanne真棒!

    版主回覆:(04/08/2013 07:58:00 AM)


    Thanks, Rosa!Miss you so much! :)

    回覆刪除
  2. 太棒了 很好的點子 但app功能要怎樣使用呢? thx

    版主回覆:(04/16/2013 02:59:12 PM)


    因為我使用的是無名相簿,所以用app下載「無名相簿Viewer」,
    可以很快的就將照片上傳到自己的無名相簿。

    回覆刪除
  3. good idea!!
    Thanks for sharing.

    版主回覆:(04/16/2013 02:58:47 PM)


    You're welcome.

    回覆刪除
  4. 太精彩的分享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