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Prop】Hit it!


這個教具DIY的想法是源自一個桌遊叫「Hit The Hat」,


這款桌遊提供四支有吸盤的棍子,要求玩家要搶到指定的帽子圖案。

一方面,因為四支吸盤棍子很有趣,但是也很容易壞掉,所以捨不得玩;

另一方面則是不想要讓孩子單純只是玩遊戲,想要融入一些英文教學內容,

所以最後終於讓我想到辦法啦!

在文具行找到吸盤(3cm)零件和氣球棒,試了一下,尺寸剛剛好!



在搭配Jessie教具鋪的撕不壞英語教學撲克牌,因為是PS塑膠材質,

真的是完美的搭配!


只要把Poker cards放在桌面上,讓每個小朋友一人一支自製的吸盤棒,

就可以進行活動啦!



請來幾位小朋友做示範,請小朋友找出Joanne指定的單字卡,

這只是示範,所以Joanne在句型的Q & A設計上沒有讓小朋友自己來進行。




因為吸盤會吸住塑膠材質的撲克牌,吸力挺強的,所以要拉到桌子邊緣才比較容易拿起來。




超有趣的,而且自製教具成本超低,趕快去試試看吧!

要搭配Jessie教具舖的撕不破英語教學撲克牌更好用,

不然要搭配「護貝過」的字卡或圖卡才玩得起來。

不單單只用在英語教學,也可以自製注音符號卡來玩,一定也很好玩,大家自由發揮吧!

貼心提醒一下,給小小朋友玩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喔!

6 則留言:

  1. 真是好聰明的Joanne !

    Rosa

    回覆刪除
  2. 我做了 但吸不起來 原來要用護貝過的呀 不過冷護貝也吸不起來 不過 這個很好玩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我倒沒試過冷護貝是否實用,謝謝妳的提醒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