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Story】10 little rubber ducks (by Eric Carle)

Rubber Duck黃色小鴨,到底為什麼這麼有名呢?


一向對時事不太感興趣,今天閒著沒事,看到Rubber duck來到了高雄港的照片,就Google了一下。挖屋,這真是個有趣的故事!我好喜歡,真的是場美麗的意外。


這批浴盆玩具製造於中國大陸,是為美國福喜兒公司(The First Years, Inc.)製造。在香港裝入貨櫃船,準備經太平洋運往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港

1992年1月10日,該船在北太平洋的國際日期變更線附近遇到強風暴,12個多式聯運貨櫃被沖入大海,其中一個裝有28,800隻供兒童用的浴盆玩具,包括:紅色的海狸、綠色的青蛙、藍色的海龜、黃色的橡皮鴨

這個裝有浴盆玩具的貨櫃多處破損(可能是由於與其他貨櫃或該船碰撞所致),玩具傾瀉到海面上。儘管每個玩具外面都有固定在背卡紙上的塑料包裝,但後來的實驗表明,這些紙板在海水中會很快降解,從而令包裝內的玩具脫離包裝。和許多浴盆玩具不一樣的是,這批玩具上面沒有洞,所以水無法進入玩具中。

當中浴盆玩具又以黃色橡皮鴨為主,另外又有藍色海龜及綠色青蛙,形成了一支龐大的鴨子艦隊「友好漂浮物 (英語:Friendly Floatees」,在大海上隨波逐流。2003年,「鴨子艦隊」的一部分開始抵達美國加拿大冰島等國家的海岸。


由於陽光和海水的漂白作用,所以在登陸之時,鴨子和海狸已褪成白色,但是海龜和青蛙仍保留著其原有的顏色。 (以上內容擷取自維基百科)

現在才知道原來Eric Carle 的繪本10 Little Rubber Ducks,其實就是在說這群可愛的Rubber ducks,有這樣的故事背景,再來看這本故事,感覺就特別有趣,這本書值得納為收藏之一。

(以上圖片皆來自google)



Youtube連結:

1. 由Kathleen Hahn上傳,這支影片可以清楚看到整個繪本內頁,不過攝影畫面一直動來動去。

2. 這支影片,聽起來很舒服,不過畫面部分就只看得到部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