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Craft】Pipe Clearner Spider


之前參加Catherine Wu吳敏蘭老師的講座時,學了這個用毛根(Pipe Clearners)做Spider,很多老師有興趣,Joanne把作法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準備:Pipe clearners*5(毛根)(2根當腳、3根當頭)、googly eyes(豆豆眼)*2、保麗龍膠

Joanne特別準備兩種顏色的毛根來做示範,大家會看得比較清楚。

先將兩根毛根對半剪開,如下圖。


將四根毛根以中間為準,轉一、兩圈(如下圖),最好控制兩邊長度一樣長。


拿一根毛根,順著同一方向,繞圈捆在中間的部分。整根要繞完。




將剩下的兩根毛根,以一樣的方式,全部捆繞在中間部分。因為這樣份量才夠,當頭部比較好看。


 將左右兩邊的腳部分折成「七」的形狀。


Joanne喜歡將腳折成「Z」的形狀,看起來更可愛。



用保麗龍膠,黏上googly eyes(豆豆眼),就完成囉!


可愛的Pipe Cleaner Spider,很適合Halloween萬聖節主題的手作活動,也很搭Spider主題的繪本(如:Aaaarrgghh, Spider! ---by Lydia Monks),供大家參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