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Prop】開箱文:iStory Fun Dice (大) & Mix and Match Dice Dolls


大家對於這款由Russ老師所設計的 iStory Fun Dice應該都不陌生,Joanne有兩款樣式,一款是5立方公分的寶貝組,一款是4立方公分的馬卡龍組。

今天拿了寶貝組來是嘗試做 Mix and Match,以往在教到Clothes衣服主題時,常常礙於課本圖片,Peter永遠穿T-shirt、Amy老是穿dress,除非真的拿著實物到學校去做教學,不然想要多做練習、變化,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不過,從今天起,我已經解決了這件事情,哈哈哈‧‧‧。稍後來分享怎麼做,先把開箱文順便分享一下吧!




 iStory Fun Dice (i說故事骰子),每盒包含12顆骰子,共四色(每種顏色有3顆)。


盒內提供可列印的7張A4大小的「4.5cm空白貼紙小標」(每張包含24小張),格式只要上象盒子官網 http://tw.elephantcube.com/istory-fun-dice.php下載就可以,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不一定只能使用在列印上,Joanne直接畫在標籤貼紙上也是可以的喔!自由發揮!



打開盒內,裡頭包含12顆5立方公分泡棉骰子、一張說明說、一包標籤貼紙。


這泡棉色子的材質很好,摸起來就有感覺,紮實、無臭味。

在使用的教具上,尤其這種泡棉東西,Joanne很介意材質,因為材質不好的泡棉,很容易壞掉、缺角、掉漆、有味道,真的不適合給小朋友使用,而且一下子就壞掉,我會很心疼。


顏色很漂亮對不對!不要小看黑色喔,黑色Joanne已經拿去做Halloween的活動了!(之後再分享)

接下來要分享Joanne做的Mix and Match Dice Dolls做法:

上網找圖,找到喜歡的圖案要付費,口袋不夠深,只好自己畫。


Joanne先以三顆骰子為單位來試做看看,我其實沒有把握可以畫完。


我把頭、上半身、下半身,分開畫,盡量畫不同的髮型、衣服來做搭配。應該在表情上也要動點手腳,可是臭臉很難看,所以最後統一都畫微笑好了。


畫完之後,著色,如此一來,可以讓小朋友在造句練習時加入顏色。


貼紙就是有這個好處,哇哈哈哈...。以前Joanne自製Uno Cards的時候,就愛上這種標籤貼紙,很好用!



越貼越開心,一步步向成功邁進!


接下來,來看看成果如何!


What's she wearing?
Is she wearing a T-shirt?
Is she wearing a sweatshirt?
What color is the sweatshirt?


He's wearing a white T-shirt with blue stripes, brown shorts and blue slippers.


如果想要這樣惡搞,也是可以的啦!哈哈哈哈哈...

畫完之後才發現,還有一些衣物沒畫到:mittens、scarf、boots、swimsuit...沒關係,還可以慢慢追加!


購買資訊:師德39教具館 http://www.cet-taiwan.com/study/detail.asp?serno=31976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