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ET】A letter from Santa


今年我們試著寫信寄給全世界的聖誕老公公!Joanne提供孩子足夠的資訊:(1)各國聖誕老人地址、(2)地址中翻英、(3)卡片內容書寫教學。

而孩子們呢,則負責決定究竟要寫給幾個聖誕老公公,以及認真的準備好卡片。

孩子們可以選擇買現成的卡片來寫,或者是自己handmade都可以。




手繪的卡片就是特別有特色,雖然不如現成的卡片精緻,但是就是格外感受得到「用心」!

至於內容呢,教小朋友大概分成幾點來下手:

(1) 自我介紹,讓Santa也認識你!

(2) 告訴Santa你今年很乖、做了什麼好事、希望得到什麼禮物、其他想問Santa的問題。

(3) 謝謝Santa, elves,和reindeer,特別是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4) 在卡片裡再畫上一些應景的圖案,就很棒囉!





孩子們寫的內容都很可愛:

Amy告訴Santa她長大想要當醫生,要像Santa一樣可以讓人健康、開心!她還問Santa可不可以寄一張Santa自己的照片給她,因為她很想知道Santa究竟長什麼樣子?

Claire問Santa可不可以也送給她弟弟一個玩具當聖誕禮物?

大家也都很有禮貌的向Santa和reindeer表達感謝之意。


Joanne查過了,寄國際卡片只需要貼13元票,就可以囉!



遲遲都沒有收到回信,都就在大家開始感到失望的時候,沒想到孩子們通通在聖誕節12月25日當天收到Canada的聖誕老人回信,大家開心得不得了!


聖誕老人的信封,有個大大的微笑Santa Claus,還有Mrs. Claus的郵票、以及Elf的郵戳,超歡樂的!


我們很幸運,每個孩子收到的信裡頭,都附有加拿大楓葉呢!孩子們一直問我這楓葉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她們很不敢相信這一切。


原本,我以為,大家收到的回信應該都是一樣的制式版,其實不然喔!每封信裡面都有Santa的用心喔!

Amy寄去的信裡提到,希望Santa可以寄一張照片給她,她想知道Santa長什麼樣?Santa很幽默的在信上留了訊息,畫了箭頭指向可愛的Santa小圖:Do I look handsome! (我看起來帥嗎?)


Amy告訴Santa她長大想要當醫生,要像Santa一樣可以幫助很多人、讓大家都能開心快樂。Santa在回信裡特別告訴她:They say hello to you too! You will be a good doctor! (馴鹿們也向你打招呼,妳將會成為一個很棒的醫生!)


Claire問Santa可不可以送一個禮物給她弟弟過聖誕節,Santa真的做到了!Santa在信裡貼了一隻泡棉小熊,還特別註明:For your brother (送給妳的弟弟),真的太有心了!


Anita告訴Santa她有一個弟弟,Santa在她的信裡貼了一支超可愛的reindeer貼紙,還留言祝福她和弟弟:Wish you and your brother grow up heath and happy! (祝福妳和弟弟健康快樂的長大!)




我真的太佩服Santa了!真的有閱讀孩子們的信,來回信給孩子,我問孩子們:「這下,妳們相信世界上真的有Santa的吧!?」以前一直嚷著騙人的孩子,到現在每個都啞口無言了。

這個時候,孩子們又提出了個問題:如果Santa是真的,那為什麼我們都沒有收到禮物?

我請孩子們全部站起來,我說:「你們都知道,Santa只送禮物給這一整年來都很乖的孩子,現在我請問你,這一年來,你有讓家裡的爸爸媽媽或長輩生氣的人,請坐下。」

一個一個都坐下來,最後沒有人是站著的,我笑:「那就對了啊!這樣你還敢要求Santa送禮物給你?有回信給你,你就要偷笑了啦!」



我們分別寄了好幾個不同國家的Santa workshop,但截至目前,我們只收到Canta的Santa回信。明年再來一次!

--------------------------------------------------------------------------
加拿大聖誕老人地址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OHOHO
Canada



1 則留言:

  1. 好玩欸!要寄信給santa一直都沒做,明年還記得的話,也要來進行這活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