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Wedding。挑選婚紗照】


拍完婚紗照之後,等地就是挑照片了。其實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沒有經驗,所以很期待完成品的樣子,但對於自己沒信心,所以很怕拍得不好看。

終於到了挑照片的日子,我們心裡早就拿定了主意,不多挑,原本的30組照片,加上將訂婚婚紗、歸寧婚紗不用,可以再折4組照片,所以我們的目標就是從三百多張照片中,挑出34張來。



所有拍過婚紗照的朋友,都建議不要加挑照片,關於這點,我謹記在心!不敢鬆懈!

第一輪

一開始,攝影師讓我們看過一輪全部的照片,然後,告訴我們所有的照片都是可以經由電腦修圖軟體修飾,想要多瘦有多瘦、想要美白也不用打針,想要豐胸也不用動刀,修圖軟體完全可以達到每個人夢寐以求的樣子,唯一不能修改的就是表情「笑容」。

七號天堂的照片挑選,有幾個方案:
(印象中,差不多是這三個方案,若資訊有出入,以七號天堂公司為主)
(一) 全部電子檔打包,不修圖 → NT 15000
(二) 全部電子檔打包,並盡可能加上美編入本,入本的照片都會經過修圖 → NT 20000
(三) 全部電子檔打包,全部照片都修圖,並盡可能加上美編入本 → NT 25000

由於我們不打算全部打包帶走,所以接下來,就從三百多張,開始挑掉不要的照片,這個方法其實很難。我直接跟攝影師溝通,我們換個方式,挑「想要」的照片,比較快。

第二輪

因為心裡有個底,我的目標就是34張,所以第一次挑照片,我就大刀闊斧的砍到只剩下一百多張。

俊宏說,這件事情就交給我處理了,因為他快要失守了,他很想把全部的照片打包帶走。

第三輪

接下來再從頭挑一次,我砍了很多自己女生的獨照,總覺得婚紗照這種東西,如果不是兩個人的合照,那有什麼意思呢?所以狂砍照片!

連攝影師Sky都說我砍照片得很兇,哈哈哈...

第四輪

只剩下五十幾張了,距離目標近了,但是難度也提高了。

攝影師Sky的建議方法是,把同性質的挑出來,只留下一張。在這一個階段,真的挑得很掙扎,留下來的照片都很喜歡。

我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不用擔心,反正剔除的照片,以後我也不會有印象,不會念念不忘,所以放心的刪吧!」



本文最上方照片中的電腦螢幕上的個人照,也被我刪掉了!同行的朋友Jean直呼可惜,她喜歡好幾張女生獨照,都被我毫不留情地都刪除了。最後最後,果然達到了我的目標34張,一張也沒多挑!(阿木,我成功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