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Workshop】彈出英語力-烏克麗麗唱遊書(高雄書林)


今天到高雄書林參加陳建廷David Chen、陳玉蕙Sissy、邱文音Jennifer三位老師共同創作的「彈出英語力:烏克麗麗唱遊書」新書發表會,一把烏克麗麗,融化了大家的心!

烏克麗麗的可愛,是公認的,我也好喜歡,前年生日也收到了一把可愛的烏克麗麗,真的很開心,可是完全不會彈奏的狀況下,只能算是「窮開心」。很喜歡,但是一直沒機會接觸,這事就這樣一直擱著。

偶然得知高雄書林在這個周六有一場Ukulele「彈出英語力」的新書發表會,心存好奇地報名參加,很期待這一堂課究竟講者會帶來什麼樣的火花。為此,擔心到時候聽不懂講者的內容,所以事先就在博客來就訂了這本「彈出英語力-烏克麗麗唱遊書(CD)」來做一下功課,書裡面包含了英語童謠歌譜、和一些烏克麗麗的介紹以及指法教學......等等,文字嘛,當然看得懂,但是對於實際操作上,還是很有障礙。

直到今天,才稱得上是第一堂Ukulele入門課。活動一開始,David老師就帶來了一首非常有Hawaii風格的歌曲,加上超級厲害的速度挑戰彈奏,很快地就抓住了全場的目光,讓人忍不住摀嘴驚嘆!


烏克麗麗的聲音很柔和,加上David老師輕聲地哼唱,真的讓人好想揹起烏克麗麗渡假去喔!



David老師簡單的介紹了烏克麗麗的種類,以及烏克麗麗和吉他的區別,讓大家對烏克麗麗多一些認識,也介紹了簡單的和弦指法、節奏彈奏,大家很快就上手了。讓我覺得最棒的是,僅利用三個和弦,就有辦法彈奏出大部分的兒歌,真不可思議!我已經可以想像到孩子對我投以「欽佩」眼光的畫面了,哈哈哈...


作者之一,邱文音Jennifer老師,擁有10多年的幼美教學超過十年,也特到到場來做一些她怎麼融合烏克麗麗和英語教學,讓孩子們做歌詞的改寫、讓孩子們自己一邊唱、一邊彈奏自己改編的兒歌,的確有趣。


透過David老師清楚的解說,一步步地帶大家怎麼「聆聽音樂」、做和弦的變化判斷,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從簡單的兒歌「兩隻老虎」、「Ten little Indians」、「Mary had a little lamb」...


到最後我們居然彈出了「You are my sunshine」和「Jambalaya」,我都快忍不住站起來為自己鼓掌了!哈哈哈...

【附上David老師自彈自唱Jambalaya影片】

這真的是一堂很棒的新書發表會,同時在現場我也和一位遠從新竹來的英師Tammy見面,好開心在生活中又多認識了英師。而且還遇到漂亮的Ariel,一下課馬上就拿出手機要和英師們合照,放上我的Facebook Friend's Wall相簿,哈哈哈...



很謝謝高雄書林、也很謝謝夏威夷小吉他推廣中心,讓我們度過了一個輕鬆又美妙的Ukulele歡樂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