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Game】I have Who has (Verb)


四年級上下學期英語課本內容剛好都教了一些動詞,所以順勢整理更多的動詞來讓孩子多練習,為了不增加孩子們的負擔,所以特別挑選兩種單字:(1)之前學過的動詞單字、(2)孩子可以利用已學過的拼音唸出來的動詞單字。


四年級的孩子目前已經學會CVC拼音以及 Magie E(Long Vowels)的拼音。

利用這些單字,做了這套常見的接龍遊戲卡片"I have... Who has...?",剛好找到可以搭配的圖案,這圖案既簡單又容易理解,真是太棒了!



動詞單字剛好50個,內容包括:



刻意調整版面,每張A4可以印出10張和撲克牌差不多大小的卡片,印在美術紙上更棒,50個單字剛好需要5張紙卡方可完成。

列印完成後,Joanne先用透明博士膜護貝,可以常保清潔。接下來才是裁切。裁切後,再利用圓角器,就非常精美囉!









I have...Who has...?玩法如接龍:

(1)先將所有的卡牌均分給所有人。
(2)任意一人起頭,拿出任意一張卡牌開始,其他讓大家輪流接下去,一邊出牌、一邊要唸出卡牌上的句子:I have slide, who has stand? I have stand, who has swim? I have swim, who has swing? 



如果大家都會玩了之後,可以加入計時器timer,來作小組競賽,哪一組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全部的卡牌都丟出來,為贏家!是不是很有趣呢?

如此一來,在課堂上造句練習時,就多了更多的動詞可以使用囉!這種接龍的玩法,可以套用到其他主題中,都很好用,喜歡的老師可以自己試做看看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