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Game】Fish Game (for Sight Words)


六色骰子、Sight Words撲克牌、彩色奇異筆(顏色與六色骰子六面的顏色相符),腦海中結合這三樣物品,有火花耶!想出了新玩法!



首先,計算卡牌數量,一盒Sight Words卡牌有54張,有六色奇異筆,換句話說,每支奇異筆可分得9張卡牌。

在卡牌上畫上代表小物「魚」,為什麼選擇「魚」呢?純粹是因為筆畫簡單,沒其他特別的意思。想自製的時候,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案來畫喔!



紅色魚有九張、藍色魚九張、黃色魚九張、紫色魚九張、橘色魚九張、綠色魚也九張。

畫好就完成囉!

玩法如下:

(1) 將所有卡牌洗牌之後,整疊置於桌面中間。

(2) 孩子輪流抽一張卡牌,並且要唸出該卡牌上的單字。

(3) 若念對,就可以收下該張卡牌;若念錯,必須將卡排放回牌堆下方。依此類推,繼續輪流。

(4) 可加入功能卡牌使用,會更有趣喔!(功能卡牌參考文章:http://joanneloveteaching.blogspot.tw/2015/07/gameshark-attackfor-sight-words.html

(5) 最後,當桌面上的卡牌都被抽完之後,每人計算手上的卡牌數量。卡牌數最多者,可以擲六色骰子。

(6) 假設,擲出的六色骰子顯示「紅色」,大家就要比較手牌中的紅色魚卡牌,最多紅色魚卡牌者為贏家!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活動,自製也很方便,之所以喜歡這個活動,是因為這個活動最後勝負決定於骰子所擲出的顏色,並不是程度好的孩子就一定會贏,非常公平! :)


教具購買資訊:

彩色奇異筆 → 請洽各文具店
Sight Words撲克牌 → Jessie教具鋪 https://www.facebook.com/JouJuPu
六色骰子 → Jessie教具鋪 https://www.facebook.com/JouJuPu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