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桌遊改編] Sherlock 私家偵探 (for Sight words)


卡牌搭配桌遊Sherlock實在很絕配,是練習記憶的活動,最近覺得記憶力大不如從前,用這個活動來自我訓練、激活腦力應該也很適合。

原本的Sherlock卡牌內容物是物品,Joanne則利用教具鋪的Sight words卡來進行改編。要如何改編呢?首先,你需要的是:(1)一盒Sight Words Cards、(2)四色奇異筆(顏色無限定,純粹個人喜好)。 


先拿出13張卡牌,其中的七張寫上「1←」(代表「逆時針前進一步」),另外六張寫上「1→」(代表「順時針進一步」)。


再拿出13張卡牌,其中的七張寫上「2←」(代表「逆時針前進兩步」),另外六張寫上「2→」(代表「順時針前進兩步」)。


再拿出14張卡牌,其中的七張寫上「3←」(代表「逆時針前進三步」),另外七張寫上「3→」(代表「順時針前進三步」)。


再拿出剩下的14張卡牌,其中的七張寫上「4←」(代表「逆時針前進四步」),另外七張寫上「4→」(代表「順時針前進四步」)。


如此一來,就完成囉!接下來,就可以進行Sight Words版的Sherlock活動囉!


【活動說明】

(1)首先,先將卡牌混合洗牌。拿出六張卡牌,完成圈,其餘卡牌至於中間(如圖)。


(2)需要一個marker,Joanne用積木代替。


(3)先將六張卡牌翻開,讓所有玩家記憶每張卡牌上的單字。


(4)待所有人都記好卡牌後,將六張卡牌蓋上(如圖)。


(5)將積木交給第一位玩家,第一位玩家先選擇要從哪一張卡牌開始,就將積木放在該張卡牌後方,並要告訴大家該張卡牌是什麼單字。


(6)猜完後,翻開該張卡牌。如果答對,便可依照卡牌上的指示,移動積木到下一張卡牌的位置。如果答錯,則覆蓋上所有的卡牌,並將積木交給下一位玩家,繼續活動。



(7)移動到新卡牌之後,繼續猜猜看該張卡牌是甚麼單字,告訴大家。然後翻開該張卡牌,如果答對,則一樣依照卡牌上的只是移動積木到下一張卡牌。如果答錯,則覆蓋上所有的卡牌,並將積木交給下一位玩家,繼續活動。




(8)當積木依照指示移動,回到「以翻開的卡牌」時,該玩家便可得到(收下)該張卡牌!接下來就將積木交給下一位玩家。




(9)再下一位玩家開始猜字前,必須先從中央牌堆中,拿取一張卡牌,補到空卡牌的位置。需要先將卡牌翻開給大家看,讓大家記憶。




(10)待大家記好卡牌後,覆蓋上所有的卡牌,第二位玩家可以開始進行猜單字活動。


(11)依此類推,直到哪位玩家最快獲得六張卡牌,則為此局的贏家!

這樣的活動是不是很簡單呢?
發明這個活動的人真的太棒了!大家趕快來玩玩看吧!:)


原版的Sherlock桌遊也很吸引人,在此附上原版的玩法,供大家參考!(前面的介紹詞很多,正式開始示範玩法可從15:30開始看起,影片中的小小孩超可愛的,嘻...)


※ Sight Word Card購買資訊:教具鋪 https://www.facebook.com/JouJuP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