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Game】文法句型練習:現在簡單式


昨天才收到Jessie的轉轉樂園轉盤,就好好的研究了幾款適合目前課程的活動。目前小朋友們正在練習現在簡單式的句型:S + V(s) ...

題目會寫、會答,文法概念懂了,可是要怎麼讓他們的思考反應更直接呢?玩遊戲是最快的訓練方法!



Joanne拿了大轉盤,寫上一些一般動詞,另一個較小的轉盤上寫上代名詞當主詞。把兩個轉盤中間畫個雙箭頭,活動設計就完成囉!

讓孩子們輪流轉動轉盤,依照轉盤指示,在五秒內造出正確的句子,就得分。但是萬一造錯句子,其他孩子馬上就可以搶答,答對的人,就可以得分!

以最上圖為例:bake + she → She bakes cookies.

因為Joanne挑選的一般動詞都是小朋友們學過的,所以造出完整的句子,對他們來說,不是難事。

會神奇的發現,孩子們的頭腦馬上活絡了起來,很快就可以練習答出正確的句子。


不過,稍微建議一下大家,因為書寫的關係,不得不將主詞小轉盤放於右邊、一般動詞組放在左邊,這部分是Joanne的試驗疏失。

如果可以的話,注意一下書寫的方式,兩者對調,主詞放左邊、一般動詞放右邊,和句子結構由左到右的方式一致,會更好喔!


4 則留言:

  1. 再放第3個轉盤,放時間
    就可以練習不同時態
    動作也可以用替換卡裡10個簡單的動作
    (看圖跟看字有不同的效果喔)
    我現在沒上課
    沒孩子可試
    就靠大家方享了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有趣呢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轉盤哪裡可買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上Facebook找 "Jessie Wang(教具鋪)"或連結至https://www.facebook.com/jessie.wang.98499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