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Game】Warm-up:Count the numbers




昨天去高雄優百科購書,和Michael聊天的時候,他教了我一個好有趣的活動Count the numbers,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我是這個概念運用在字母上,首先,我先在黑板上分區寫下Aa~Ee,不過位置亂放,如上圖所示。接著示範玩一次給小朋友看,按造順序,從A---a---B---b---C---c...直到E---e,將字母按照順序圈起來,一邊圈、一邊念

小朋友們看過了我的示範,直呼簡單,個個都搶著要來挑戰。


先抽籤選出了四位小朋友,台下的小朋友並不是沒是發呆喔,要仔細幫我觀察每一位挑戰者,是否有按照順序圈完所有的字母。


只要順序一有錯,台下的小朋友就會把他請下台。


第二次活動呢,則是請小朋友按照順序「打叉X」,因為我懶得再寫一次。


藍衣小女孩快速地完成,得意的微笑著呢!

再下一輪則是按照順序「擦掉」。


黑板都擦乾淨了,孩子們還意猶未竟,要求再來一輪。所以又挑了四位小朋友,比賽誰最快按照順序寫完Aa~Gg,有注意到嗎?我把字母數增加了喔。



寫字母、圈字母、打叉、擦掉‧‧‧,慢慢增加字母量!真的很好玩!

除此之外呢,還可以做兩人一組的count the numbers活動,請小朋友們在紙上,一邊數數、一邊寫下數字。


接著倆倆交換,比賽按照順序圈出數字1~20來,記得要一邊圈、一邊唸喔!小朋友們還會互相注意,看看對方有沒有作弊,哈。這也是很棒的活動。Joanne還讓他們挑戰「倒數20~1」,也很有趣味性。


其實也可以玩「尋找指定數字」,變化方式多樣,不妨試試看。



3 則留言:

  1. 這遊戲玩起來一定很刺激。好棒的分享。每一個分享都是老師的心血~ Love your passion in teaching and life:>
    Thanks for sharing~

    Christine

    回覆刪除
  2. Dora
    Joanne 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