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Wedding。挑拍照婚紗】

我們決定選擇30P中等組合,其內容包含5組拍照禮服,拍照禮服又分「白紗」和「晚禮服」兩種,通常選擇的搭配有兩種:(1)兩件白紗 + 三件晚禮服、(2)一件白紗 + 四件晚禮服。

通常都會安排在拍照前一周挑拍照用禮服,我帶了男朋友俊宏、伴娘Cathy、人妻妹妹一同前往。挑衣服其實不希望帶太多人一同前往,因為人多意見多,會變得很難做決定,所以盡量找一兩位友人一同前往就好。


七號天堂的婚紗雖然不敵其他婚紗業者的數量,但是也已經很夠我挑用。

挑拍照用禮服當天,總共試穿了20幾件,光是穿穿脫脫,也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穿上禮服的心情如何?我當時候心想:沒想到我也會有這一天。


上圖中第一排左一、左二,那件白紗禮服重達八公斤,適合棚拍,不適合外拍,八公斤有多重呢?我試穿它不到10分鐘,後背禮服的上沿處,痠痛了兩天,就知道它有多厲害了!

上圖中第一排右一、右二,和第三排的右一、右二,美人魚尾的白紗禮服,不適合我,因為我沒有窈窕曲線,身材沒有優勢,本來身材就微胖,穿起來就沒有加分效果了。

上圖中第二排左一、左二,接近全裸的白紗,其實我只是試穿過過癮而已,不敢真的挑它,怕長輩們看到會暈倒!哈!

上圖中第二排右一、右二,這件白紗屬於前短後長型,自認為腿型不好看,所以就沒有挑它了。

上圖中第三排左一、左二,蓬裙白紗,感覺很不錯,但因為我挑了另外一件蓬裙白紗,所以也放棄了這件「相當有紅包場」味道的千層白紗蓬裙。


晚禮服部分,也試穿了不少,就讓我獻醜一下。

上圖中第一排左一、左二,銀灰色長禮服,一開始很得大家喜歡,不過後來因為也挑了另外一件銀灰色短禮服,所以便放棄這一套。

第一排右一照片,證明了黃色實在不適合我。

第二排藍色系列,其實我都很喜歡,後來因為挑了一件比較春天系列的禮服,所以全放棄了這排藍色女神系列禮服。

第三左一、左二,藍綠色那件,大爆乳,可是人妻妹妹對胸前一塊布的剪裁不喜歡,所以也沒挑它。(後來將照片給媽媽看,媽媽也不喜歡這件,因為她覺得露太多了,哈...)

第三排右一,果然,黃色真的很不適合我。

第四排左一、左二,很漂亮吧!上半身試辦簍空喔,不過下半身的裙擺的立體感好像不太適合我,說不出來哪怪,所以也沒選。

第四排右一,上半身都是小玫瑰花的造型,很好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穿起來整個上半身有放大效果,因此沒有選它。下擺顏色很好看,很有迪士尼公主的感覺!

第五排左一、左二,像芭蕾舞衣,正面綁帶造型,裙擺前短後長,可是我穿起來好像不太出色。

第五排右一,女神造型,我很喜歡,可惜也是因為另外一件春天系列禮服而放棄它。

第六排,顏色搭配很鮮亮,背後綁帶,遠看很不錯,近看大家都笑了,因為我的肉肉全被帶子勒得一塊一塊都爆出來,只能感嘆身材真的不夠好。


挑拍照用婚紗學問真不小,人妻妹妹年初剛結婚,憑藉著她的經驗,給我的意見是:(1)盡量不要挑同造型的禮服,兩件白紗不要都挑蓬裙;(2)晚禮服顏色盡量錯開,不要挑兩件相同色系而不同造型的禮服。


最後決定了這五套,長白紗、短白紗、粉紅蛋糕、春天女神、銀灰小禮服。

好像人矮穿短禮服真的比較適合,一開始完全不考慮短禮服,經過試穿,最後還是決定拿短禮服。

試穿的過程中,俊宏一直拿著新手機亂拍,老是拍到一些很醜的畫面,惹得大家大笑,我跟協助試穿的小姐說:「不好意思啦,那是伴郎!」小姐還很認真的問我:「伴郎也這麼有心喔,還陪妳們來挑婚紗!」

謝謝人妻妹妹和Cathy,特別撥空和我們一起來,才得以順利完成。後來俊宏私下跟我說,當他看到我穿著禮服走出試衣間時,他覺得我好漂亮!我超開心的,哈...

穿著婚紗的感覺,很不可思議,很難相信這一切是真的,雖然難以置信,但是結婚進行曲一步步進行中。


4 則留言:

  1. 看到那一霎那~我也跟俊宏一樣~覺得你超美的!
    婚紗真的有一種魔力~~~也讓你在這一階段有個完美的點綴~
    開始期待婚禮當天最美麗的妳了!!
    Cathy

    回覆刪除
  2. Jaonne, 恭喜妳要結婚囉~ 妳穿婚紗, 很漂亮哦 ~ 祝婚禮順利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