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Wedding。拍照前的準備工作】


婚紗拍攝,可以自行準備一些拍照用的道具(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可以讓婚紗照更有個人特色。

想了很久,我們最後準備了一些小道具:


(1) 朋友的照片(如上圖):
當初認識俊宏的時候,是因為Cathy帶我參加她們自己辦的畢業旅行,認識了照片中的這群好朋友,大家整整玩了一年之後,我才和俊宏開始交往。這群朋友對我們來說,意義很不一樣。所以收集了朋友們的照片,請他們拿著一張A4白紙照相,經過我自己後製加上彩虹顏色順序的「囍」字,就成了很有特色的照片了!



(2)積木拼字:
剛好手邊有三袋積木,本來是打算拿來做教具的,腦袋一轉,先拿來拍照用好了!我把他們拼成LOVE、R & J、很多愛心。感覺很有特色,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換造型,只要拆一拆、拚一拚,馬上又是新的梗,很有趣。拍照當天的攝影助理也很喜歡這一招,他說他也要回去買幾袋囤貨,以便以後拍照使用,哈!




(3)電動泡泡槍:
感覺有泡泡,拍出來的照片就會很浪漫、夢幻,所以我們特別去買了兩支電動泡泡槍。提醒想要買泡泡槍的朋友,購買時,最好先請店家幫你試用過喔!當初我們要買的時候,遇到好幾支「故障機」呢,幸好有要求店家先試用,馬上換。

另外我們又買了兩支吹泡泡,萬一泡泡槍真的不靈光,拍吹泡泡的畫面,應該也很好看。而且吹泡泡的泡泡水也可以拿來補充給電動泡泡槍,多種備案,以防萬一。



(4)拍立得、可愛木夾:
別忘了裝底片喔!多年前Joanne就已經有一台拍立得,這次也拿來用在拍照上,很有趣。攝影師先幫我們各拍一張,再讓我們拿著拍照。使用到的頻率不多,其實應該可以跟攝影師溝通,多玩一些的,只是當下我們一直在拍照,忘了多做一些拍立得的設計。事前如果可以先做好功課,比較有想法知道怎麼使用拍立得的話,應該會更好。




(5)充氣大榔頭:
Joanne幾乎快把教具都挖出來使用了,感覺有點過頭,差點把Halloween變裝的爆炸頭都帶上。



(6)相框:
本想在拍攝時,製造假相框的效果,不過帶的這個相框有點過小,造成攝影師拍攝時有點小困難,不過最後也是有克服完成了!感謝攝影師Sky。



(7)鮮花、氣球:
本來想要買一束滿天星的,簡單又典雅,可是現在不是花季,除了量少以外、價格又貴,所以放棄。後來在花店的建議下,我們買到了一束「10朵黃玫瑰」,很漂亮,而且價格很不錯,才NT 200喔!
氣球的部分呢,想要買會飛的氣球,但是這種氣球壽命不長,通常只能撐8小時就飛不動了,所以建議當天要拍照前再買就好,不要前一天買好,隔天會消氣喔!攝影師Sky建議只要買白色、粉色兩種就好,總數量不要超過10顆,拍照畫面會比較好看喔!


(8) 指甲彩繪:
如果喜歡,可以自己在拍照的前一、兩天,自行完成指甲彩繪,我問了人妻妹妹,她建議要上指甲油,粉色即可。所以我直接跑到瑞豐夜市找指甲彩繪。好看歸好看,拍完照兩天我就受不了把它卸除了,我還是喜歡乾淨的短指甲。



(9)拍照用高跟鞋:
這雙大概是我這輩子穿過最高、最華麗的高跟鞋了!因為我身高很矮,需要一雙高一點的高跟鞋來拉近我跟俊宏的距離。這雙除了拍照用以外,打算訂婚的時候,也穿它。



(10) Nu Bra:
詢問了大家的意見之後,決定去A+1買一副三百多的New Bra就好,反正如果穿了一次不黏了、再買過就好,不然婚紗公司所販賣的高級New Bra,一副要價好幾千塊,都可以買好幾副A+1的New Bra了!這次拍照我所使用的A+1 New Bra,黏性真的很好,拍了一整天,都沒有掉過喔!(以前也買過A+1其他牌的New Bra,效果都不太好,大推這一套!)

如果你的所在地點沒有A+1,也可以到寶雅找找喔!有幾點注意事項:
(1)買矽膠材質,不要買「布面」材質的喔,「布面」材質的nu bra黏性不佳!
(2) 如果平常內衣是穿B cup,那就買A cup的nu bra,依此類推,要買小一個尺寸才對喔!



(11) 瞳孔放大片:
人妻妹妹說要帶瞳孔放大片,拍起來真的會比較好看,所以我也乖乖地買了。已經好多年沒戴過隱形眼鏡了,還好眼睛都還適應,戴一整天也沒問題。婚紗公司交代要買黑的,除非特意要戴其他顏色,不然戴黑色隱形眼鏡拍起來會比較自然。我買的是楊丞琳代言的視康星綻黑隱形眼鏡日拋,店家推薦這款戴起來比較自然、不誇張,如果喜歡誇張,可以考慮其他款。



(12) 男生的衣服(三件襯衫+一件牛仔褲):
婚紗公司提供兩套西裝外,也請男生自己帶一些服裝來換,建議是長袖襯衫,所以我們花了一個下午去逛街買衣服。最後我們再GIORDANO佐丹奴買了三件襯衫、外加一條牛仔褲,解決了這個問題!



(13) 安瓶:
安瓶其實是一種超濃縮精華液,可以讓皮膚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狀態。大家對安瓶應該跟我一樣,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快的方法是直接請造型師處理,但是聽說價格高得嚇人,有朋友結婚沒事先做功課,使用了新秘的安瓶,最後光是安瓶這個單項上就花了六千塊,好驚人!人妻妹妹建議我到瑞豐夜市對面的格子鋪買這一款Queen Mary的安瓶來使用,價格相當親民喔!拍照到了晚上,俊宏看我的妝,一直說:「安瓶真的有用耶,都沒出油、脫妝耶!」可見真的有效果。

哪裡可以買到Queen Mary呢?請參考網頁 http://www.cowork.com.tw/queenmary/article159/0/0


(14) 指甲油:
因為我的拍照鞋子選了一雙魚口鞋,會露出腳趾甲,所以我另外也買了一瓶粉色指甲油自己來塗腳指甲,要做就做全套的,哈哈哈...

(15) 女生咖啡色短靴:
因為我挑了兩件短版禮服,總覺得穿個短靴比較好看,所以也做了第一次嘗試,買了一雙咖啡色短靴來搭,高度大概到腳踝左右。

(16) 男用長襪 (黑白各一雙):
因為穿西裝、皮鞋的關係,男生需要穿長襪才好看,所以婚紗公司要求男生要帶黑、白長襪各一雙喔!

(17) 男用黑色皮鞋:
拍照當天,男生有一套灰色或黑色西裝、一套白色西裝可穿搭,不過婚紗公司只提供男用白色皮鞋免費租借使用,黑色皮鞋男生則須自備喔!

(18) 男用白色內褲:
因為男生的白色西裝容易透色,若穿有色內褲,拍照時會看得很清楚喔!所以建議穿男生穿白色內褲比較保險!

(19) 男生休閒鞋:
除了準備皮鞋以外,還要準備休閒鞋來搭便服的造型喔!俊宏有一雙Timberland的咖啡色休閒鞋,拿來搭拍照剛剛好!

(20)拖鞋:
通常穿禮服都看不到腳,所以女生要帶一雙拖鞋,方便走路喔!到了定點要拍照時,再換上高跟鞋即可!



目前只想得到這些,若日後還有想到,再一一補上!



2 則留言:

  1. 連拍婚紗都這麼有創意!真是讚啊!

    回覆刪除
  2. 我應該把我外景的一張照片給你看的,拖鞋真的很好用!p.s.(那張是伶羽拍的=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