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Game】字母骰子樂(句型練習)


今天一早就做了六組字母數字骰盅,因為昨晚睡覺前,我又想到新的活動了!

班上的分組最多6組,所以我直接先做了六組「字母A~F + 數字」的骰盅,方便班上隨時進行活動用。


首先,先指定六個句型。


規則就是每個人輪流骰骰子,假設骰到「C + 2」,那就要念兩次 "What are these? They're papayas." 唸完後,再將骰子交給下一個人用,依此類推。



為了控制秩序,所以我發給每小組一個骰盅,這個骰盅只限在小組內輪流傳遞使用。這樣一來,孩子們才不會滿場跑。



Joanne還加入了「限時3分鐘」的條件,時間到,誰手上拿著骰盅,就會有特別的驚喜喔!驚喜有可能是棒棒糖一支,也有可能是作業多寫一遍,哈哈哈...

光是這樣的口語活動,孩子們就可以玩上半個鐘頭還不樂此不疲呢,每玩一輪,Joanne就會換句子,讓小朋友不只是一昧地重複同一句,多玩幾次,整本英文課本課文都可以朗朗上口了。


[延伸閱讀] 自製扭蛋殼骰盅 http://joanneloveteaching.blogspot.tw/2013/11/prop.html




6 則留言:

  1. 小小變化 , 樂趣無窮 !

    好棒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今天第一次拜訪^^你真有創意ㄟ~

    回覆刪除
  3. 今天第一次拜訪^^你真有創意ㄟ~

    回覆刪除
  4. 好厲害 最近複習期中考 你這裡就是我的挖寶天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