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Wedding。令人難忘的求婚篇】


事情要從上星期開始說起‧‧‧


上星期六,未來的婆婆帶我們去挑金飾,大人們希望我們自己挑喜歡的樣式,可是在我看來,金飾都長得一樣,實在不知道怎麼下手。

當天俊宏的伯母也一同前往,看我們實在拿不定主意,伯母說:「伯母給妳個建議,這些金飾都只是結婚當天會戴而已,就只有那一天而已,其他時間不會戴出門,如果想天天戴著的,就另外再挑這邊這些(白金、鋼戒類的)。」

原來是這樣啊,金飾只有結婚當天才配戴,所以不需要考慮太多,不需要考慮到戴出門的問題。

未來的婆婆這個時候突然對著俊宏說:「你不是有買求婚戒指嗎?」

什麼東西?求婚戒指?

我的耳朵聽得很清楚,是「求婚戒指」沒有錯!我靠到俊宏的旁邊小聲並驚喜地問:「有求婚戒指喔?」

平常總是面帶微笑的好好先生俊宏,頓時兩眼呈現放空,一句話都說不出來‧‧‧Oops,被未來的婆婆破梗了!

真的有求婚戒指喔?「不想告訴妳啦!」被他媽媽破了梗,他心情都涼了,不願意再多說。我也就沒再追問了,做人,要識相點。(偷笑)



前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看電視,俊宏坐在電腦桌前。

突然想起,我轉身面對俊宏:「我跟你說喔!」

俊宏轉過來看我,「我看到你的戒指跟項鍊了耶!」我繼續接著說。

他兩眼突然一睜,隨即視線飄向衣櫃,突然又發現不對勁,回看了我一眼。

看到他的表情,我愣了一下,同時我的視線也隨他看相了衣櫃一眼......

超級好笑的悲劇發生了,同一個時間,他發現自己做錯了,千不該、萬不該看衣櫃的!同一個時間,我發現我自己不小心發現了他的秘密、破了他一個精心策畫的驚喜!


頓時間,他整個人像洩了氣般的氣球,不只是洩了氣而已,還一滴不剩的那種。他兩眼頓時完全放空,表情喪氣到了極點!

他整個大叫:「沒FU了啦!不要求婚了啦!!!難怪我就覺得,怎麼好像有人動過盒子!沒FU了啦!啊啊啊‧‧‧」

實在令人好氣又好笑,其實我說的項鍊和戒指,是指女方幫男方準備的金飾,根本就不是他所買的求婚戒指,我根本不知道他藏了戒指在衣櫃裡,又怎麼可能動過那個盒子。看他對自己很生氣、又懊惱的樣子,我笑到瘋狂流眼淚。

他站起來,走向衣櫥,從衣櫃中拿出了一紙提袋,提袋中有一個繫著蝴蝶結的方盒。他拿給我,叫我自己拆開來看看。

實在太好笑的場面,我笑到眼淚狂流,一邊拆開方盒,拿出了一個戒指盒,戒指盒打開,是一枚戒指。

他叫我戴看看,我戴了,咦?怎麼戒圍這麼大?

他說:「戒指太大了,對不對?因為‧‧‧那是我的啦!」他從我手中拿下戒指,戴到自己的手上。「妳知道我花了多少錢嗎」

多少?

「不想告訴妳了啦!」他的表情道盡了他對自己有多麼的失望、覺得自己有多麼的愚蠢,怎麼會笨到看了衣櫥一眼。

這枚戒指是你的,那我的呢?「不告訴妳,時間到,它自己就會出現了!」看他已經失望喪氣成這個樣子,我也笑到沒力了,好吧,不追問,給他留點面子,留點空間給他表現吧。做人,真的要識相點,對吧?!




隔天,中午用餐的時候,我把這件好笑的事情,告訴了俊宏的好馬吉小P,小P當下聽到,也一邊大笑、一邊指責他怎麼這麼不小心就自己破梗了。

小P說:「不對啊,戒指在我這裡,你們昨天怎麼會...(驚!)」

俊宏眼睛突然睜大,直愣愣的瞪著小P,小P也突然頓了一下!這個時候的我,也愣了一下。

三個人的心中同時響起了同一個聲音:「天啊!」

「天啊!全部都破梗了!!!」如果俊宏的表情下方有跑馬燈,應該會顯示出這一行字來!

「天啊!又被破梗了!!!」這是我心中的OS,我整個大笑到眼淚狂飆。

「天啊!完蛋了!我怎麼這麼笨啊啊啊啊啊啊啊!!!」小P整個大叫。

本來過了一晚心情已經恢復的俊宏,頓時又陷入了昨晚破梗的情緒裡,任誰都看得出來他有多麼的失望,多麼的哭笑不得。

我實在沒辦法停止大笑,這一次又一次的求婚破梗實在太好笑了。

小P瘋狂的對俊宏道歉,不過,道歉再多,也已經無法彌補什麼,俊宏最後留的一手,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又被破梗了。


最後,回家之後,俊宏說,有一個東西,藏在廁所裡,要我自己去找找看,找到了才要給我戒指。

廁所就這麼一丁點大,可以藏什麼東西不被發現?不可能啊!

俊宏再三保證,真的廁所有藏東西,叫我找找。我以為這是他的「調虎離山之計」,又想要搞什麼鬼?!


最後,在廁所的衣架上的一塊布裡,掉下了一枝筆。奇怪,平常要在房間裡找一枝筆都很難了,廁所怎麼會有筆?我再往布裡找,結果找到了一張可愛的告白小卡片。

看到這,知道為什麼卡片會在廁所嗎?

因為,他之前躲起來寫,只寫到了一半,還沒寫完,先擱在廁所裡裡,不容易被發現。礙於所有的驚喜都被破梗破完了,戒指即將交給我了,卡片不得不也交出來。

最後,在小P的見證下,俊宏還是單膝下跪,來了一段真情告白,求婚。


這一切的一切,實在太好笑了,沒有半點浪漫的元素,一路笑到底,真的很特別,真的很不一樣,真的一輩子不會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