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Prop】自製扭蛋殼骰盅 + 字母練習活動


常常有老師問我,要去哪裡才能找得到扭蛋殼來自製教具呢?

除了到扭蛋機去玩扭蛋以外,通常Joanne會找一些公仔玩具店去問,有時候老闆會送我一些,有時候老闆會以一個扭蛋殼一塊錢低價販售。但機會可遇不可求。

今天突發奇想,終於解決了這個大家煩惱已久的問題!分享一個小遊戲,順便教大家怎麼自製吧!


請先自備:透明塑膠杯、釘書機、字母標籤紙、西卡紙、骰子

如果沒有字母標籤紙,也可以買空白標籤紙,自己用奇異筆書寫上去即可。


首先,先在其中一顆骰子上,貼上字母A~F。


再將兩顆骰子放置到透明塑膠杯中。




將西卡紙至於杯口上方。


用釘書機將西卡紙和塑膠杯訂在一塊,不用訂太多,Joanne只有訂3處,以便日後拆除更換新的字母。


盡量由下往上訂,這樣底部才不會刺刺的,訂書針的腳會剛好落在塑膠杯口邊緣裡,比較安全。


大功告成囉!


使用的遊戲有以下幾種:

(1) Super Writer (課堂上)

兩人一組,發給每組一張英文作業線條單,和一個自製一個字母骰盅。遊戲規則是假設骰到D+3,必須在紙上寫下Dd*3遍,要一邊寫,一邊唸「D,/d/,D,/d/,D,/d/」,依此類推。

S1骰骰子,S2就必須負責寫,然後換S2骰骰子,S1負責寫,兩人輪流。限時三分鐘,當時間到時,骰子在誰手上,他就是贏家,相對的,正在書寫的那位,就輸囉!


(2) 趣味作業 (在家裡)

讓小朋友每個人都製作一個字母骰盅,帶回家,每天要玩10遍,骰到什麼,就要寫什麼,每天寫完,請家長簽名。如此一來,作業簿就不再是「回家字母抄10遍」了,哈...增添了趣味性,小朋友寫起來也會開心一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