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Prop】大創消失筆


今天在大創發現了「消失筆」,適用於布料上,立馬買了一支回來試試看!

會利用不織布做繪本教具的老師應該知道有一種東西叫「消失筆(氣消)」,就是畫在不織布上,可以打草稿,它的線條會因為時間慢慢消失不見,有時候是一下子就不見了、有時候要等上幾天才會消失,視不織布材質厚薄而定。也有另外一種方法,可以快速讓它消失,就是利用沾水濕布擦拭,很快就會不見。




不知道大創的「消失筆」和「消失筆(氣消)」有沒有一樣?


在不要的不織布碎片上,畫上兩筆,當對照組。挺好畫的,水份夠多,畫起來很順,相較於「不織布消失筆(氣消)」好畫。

利用濕紙巾擦拭,果然試驗2擦個幾下就消失了!


留著試驗1不動,過了半個鐘頭後,一樣沒有消失。再拿濕紙巾擦拭,一樣乾乾淨淨,消失無影無蹤,厲害!

結論是,大創的消失筆,應該不會自動消失,需藉由水份的幫助,才有辦法清除。

(誰叫大創都寫日文,我一個字也看不懂,只好秉持著實驗家的精神,自己來!)




2 則留言:

  1. 大創是水消,噴水就會消失。
    氣消是擺放一陣子就會消失,氣消筆品質有落差,水消比較好用。

    回覆刪除
  2. 大創是水消,噴水就會消失。
    氣消是擺放一陣子就會消失,氣消筆品質有落差,水消比較好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