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Workshop】2014 GEPAT 歡樂嘉年華---小小主廚上菜 (by Claire Chen)


從無名部落格時代,我和Claire老師就已經是老格友了,素未謀面,但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歡Claire老師,不僅僅只是教學點子、她的兩個超級有趣的寶貝喬喬 & A-New,還有她超級厲害的手藝!


今年GEPAT邀請到Claire老師來講課,而且主題超級吸引我這個廚房殺手,但同時我也很擔心我自己會聽不懂,因為對於廚房大小事,我完全一竅不通。

Claire的開場活動,超級有趣,嗨翻全場。她教大家如何做「冰淇淋」,天啊,這招超厲害,要不是因為現在天氣還沒回暖,我真的好想馬上就帶到教室裡教孩子們自己DIY做冰淇淋!


而且,超妙的,DIY做冰淇淋居然還有歌曲可以搭配,Claire老師力邀Valen老師高歌一曲,全場嗨翻,大家玩到不亦樂乎!


不過,我想,全場最幸福的人,莫過於我了!

為什麼呢?因為Sunny老師也帶來了冰淇淋製作材料,她也想自己DIY做做看,但因為她沒辦法吃乳製品(冰淇淋有牛奶成分),所以她的冰淇淋變成我的點心啦!(撒花瓣)


天啊,我哪來的福氣,Sunny老師親手做冰淇淋給我吃耶!


我當時在做什麼呢?拿著相機滿場跑,大家都玩瘋了!第一組聽到成功的是Rosa這一組人,好厲害,我還特地跑過去摸摸看,真的是冰淇淋耶!


不僅僅如此,當我拿著相機在會場繞完一圈,回來檢查我的冰淇淋成功了沒的時候,居然變成了Jessie老師在努力變出我的冰淇淋,我的老天爺啊,我實在時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了!


看看我滿足到不行的表情,就知道這個冰淇淋有多好吃!這份冰淇淋,有大家的愛心耶,當然還有Sunny老師放了很多糖的緣故,哈哈哈...

   

原本擔心會聽不懂Claire的「小小主廚上菜」,上完課之後,我好開心,因為沒想到我也可以「學到好幾招」超好用的烘焙活動,我的孩子們有福了!

Claire老師不只教我們如何做冰淇淋喔,還教大家如何結合「英語教學」、「繪本教學」和「烘焙課程」三大熱門課程,這真的有需要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可以節省很多摸索的時間、以及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


連我這個廚房殺手都聽得懂的課程,這堂「小小廚師上菜」一定也能大家的青睞!關於Claire老師究竟還分享了那些繪本活動和烘焙課程,Joanne不方便一一分享,待日後若在課堂上有運用到的時候,再寫文和大家分享。

若你等不及了,也可以直接報名Claire老師的課程,在七月份高雄還有一場GEPAT師訓,Claire老師還會下來做分享,套句大家常說的: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喔!



[幕後花絮]

其實,在前年(2012),在台北GEPAT師訓上,Joanne擺了一個超級大烏龍,至今仍耿耿於懷......

事情是這樣的,前年Joanne跑上台北去上GEPAT的師訓時,Claire也有來參加喔!當天,Claire興沖沖地跑過來跟我打招呼,「Hello, Joanne,我們終於見面了!!!」

我的眼力很差,第一時間沒有認出來「此Claire是彼Claire」,但也很客氣地打了招呼。大概Claire也查覺到我眼中的疑惑,她接著又說:「我是喬喬的媽媽啦!」

沒錯,我還是沒有想起來‧‧‧。

簡單的寒喧問候之後,Claire就離開去和其他人打招呼聊天了。我站在原地想了大概三分鐘吧,突然間,有一陣「被雷劈到」的感覺!

天啊!我怎麼會這麼愚蠢,我怎麼會沒認出來!!!!!(其實,當時Claire的髮型變了,我的印象一職停留在短髮,沒想到她留長了,原本就不太會認人的我,這下怎麼可能認得出來啦,嗚‧‧‧‧‧‧)

這時,我興奮的立馬衝了過去,跟Claire說我好開心見到她喔!但‧‧‧冷水都潑了,還能怎麼回溫呢?我實在超級難過的,也是從這一刻,我才知道,我有多麼的不會認人‧‧‧

從我「詳細」的文字描述,就知道我完全沒辦法忘懷那一段。今年又在GEPAT師訓遇見Claire,我好開心,馬上跟她打招呼,心裡超級滿足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