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Wedding。挑宴客婚紗】


挑拍照用婚紗和挑宴客用婚紗的方向不太一樣,挑拍照用婚紗,只要注意「大方向」,注意大概的樣式就可以了,其他的小細節皆可以靠修片處理。

而挑宴客用婚紗,要注意的細節比較多,通常是挑三套,第一套應該都是白紗,所以不用注意顏色,只要注意樣式即可。第二套和第三套,就要注意顏色和樣式,若兩件顏色一樣,就算換了衣服、拍起來的感覺其實差不了太多,給人看起來的感覺也不太有變化。


到了挑宴客婚紗的時候,一開始先挑第二套和第三套,白紗留在最後挑。

以下為本台不負責任紀錄。


這種深藍色晚宴型的禮服,顏色太成熟、樣式太合身,實在很不適合我。



這件雖然深V得厲害,但是我有小腹,看起來就會變成很明顯,完全不納入考慮。

    


這件巧克力色禮服,顏色很不錯,但是剪裁的方式不是我的菜。

   


這件粉紅色禮服,拍照起來的效果很粉嫩,很適合,但是實際上看起來,桃粉的部分顏色我不是太喜歡,只好作罷。

   


這件宮廷風禮服的戲劇效果很好,我喜歡上半身的樣式,但是下半身的深藍色,我沒辦法撐起來。

   


這件粉紅色像極了芭蕾舞衣,很可愛,很得我心,唯一的問題是,我身高不高的情況下,這件禮服中的9分裙,穿起來沒有長高的效果(為了配合新郎176公分的高度),真令人掙扎。

      


後來選定了這件粉紅色,樣式極簡,非常適合我,它有一個可愛的領巾可以隨意搭配,還以六個漂亮的蝴蝶結可以任意使用。當日宴客時,我沒有使用領巾,在裙襬上我只別了三個蝴蝶結,很大方好看。(蝴蝶結雖好看,但其實挺重的,婚紗公司建議不用全部別上,反正拍照時,只拍到正面,別前面就可以了,除非是用來敬酒,要全場跑,再考慮多別幾個蝴蝶結吧!)

      


這件粉藍色的裙擺層次多到爆炸,我穿起來好像沒那麼好看。

  


另外一件選定的宴客禮服是這一件,顏色是Tiffany藍(背影那張照片有色差),一樣是簡單的剪裁樣式,多了一些亮片看起來有華麗風的感覺,為了和粉紅色禮服有所區別,所以最後選定了這件。

   


選定了兩件晚禮服之後,接下來就輪到挑白紗囉,一生一次的白紗,究竟要怎麼挑啊?我也很納悶。

第一件是穿的這件白紗,因為我人太矮的關係,脖子到胸部之間的距離太短,所以撐不起前胸那片薄紗,放棄。

   


這件白紗是胸前中空型,胸前若隱若現,純粹是我個人想要穿來過過癮用。在場的大家都反對這一件,怕宴客時,會被鄉親父老指指點點,所以也沒辦法選擇這一件。 

      


不知道是不是試穿了太多禮服,試穿到這一件白紗時,覺得太樸素。事後看照片時,我好喜歡這一件,打電話回去婚紗公司詢問時,這件禮服宴客當日已經被挑走了,殘念。

    


這件白紗很特別,挑人穿,因為上半身縫滿了珠珠和亮片,能修改的空間相當有限,所以只能等待有緣人。我的身材剛好可以穿,完全不需要做修改,可是因為是圓裙的關係,我擔心看起來會胖胖的,所以沒有挑。(現在看照片,其實覺得擔心是多餘的,這件質感超好!)

     


這件雲端禮服,是當初來參觀婚紗公司時,不小心再加價區(雲端)看到的,特別拿來試穿看看,裙擺好漂亮,可是我穿起來好像沒那麼好看,真可惜。

   


試穿了那麼多件白紗之後,我的心得是,A型裙的白紗好像不太適合我。我心裡喜歡的應該是偏向蓬裙式的。

   


我只喜歡這件白紗的上半身樣式。

   


我喜歡這件禮服的正面,但是不喜歡背面。

    


我喜歡這件禮服上半身的樣式,下半身的材質和裙襬樣式好像不適我想像中的樣子。

    

換衣服換到此,我整個累壞了。一直挑不到心目中想要的感覺的白紗,最後試穿了這件,其實這件白紗掛在衣架上時,並不太起眼,沒想到穿起來感覺很棒!不過我擔心的是,我的上圍撐不起這件白紗,經過再三討論,最後還是選定了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