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Prop】Turn and Learn Short and Long Vowels




 Turn and Learn Short and Long Vowels是本很特別的發音練習工具書。



這是有一天在敦煌書局閒逛時找到的寶物,相當特別的一本書,設計得很有意思。

怎麼說呢?


 這本書裡頭包含了11種練習卡+1張答案卡,其中11種練習主題是以長短母音練習為主。

以第一頁的Short a and Short e為例,每個小圖的下方都是挖空的喔!


很特別對不對?

使用方法很簡單,在練習卡的後面,放上一張A4白紙即可開始練習。

如上圖所示。

"Say the picture name. Write the short vowel sound you hear."

寫好之後就會像這樣。接下來呢,只要把練習卡往後翻,就可以對答案囉!

練習卡的背面就是答案,相同的,把剛剛寫好的答案卷,只要放在答案卡的背後,

就可以自己對答案了耶!好棒的設計喔!

不過這本書的價錢不太便宜,原價NT420,我實在考慮了好久,

最後還是決定下手敗家,因為衡量了一下,

沒有時間自己慢慢地挑字挑圖、做出這麼棒的教材來,

這個教具的確能讓孩子有足夠的拼音判斷練習,不收藏就太可惜了。

另外它還有款,我只買了這一款,因為判斷長短母音的確比較難,

其他部分比較容易練習,所以就沒有收藏了。

喜歡的老師,可以去找找看喔!






2 則留言:

  1. 回覆
    1. Dear Rosa,
      這套書有好幾本,我只買了這一款,
      到書局時妳可以翻翻其他本,搞不好妳會愛上它喔!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