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Craft】Butterfly Finger Puppet


去年在GEPAT的師訓上,Ecco老師分享了Monkey Puzzle這本可愛的繪本,並現場帶大家一起製作可愛的Butterfly Finger Puppet,當時,我是工作人員,沒有辦法自己也當場做一隻。趁著這個周末沒事,和好朋友就試著做做看。成品很可愛,把照片放上FB上,引起大家的喜愛,還好在製作的過程中,Joanne有順便把步驟拍下來,可以和大家分享!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囉!

(1) 首先,先選擇一塊自己喜歡的顏色不織布(Joanne選擇的是綠色),剪成橢圓形,沒有特定量大小,Joanne剪出的橢圓大概是13.5cm*8.5cm。



(2) 另外再選擇一塊不織布,要比原本橢圓大一些。Joanne選擇的是藍色不織布。



(3) 將兩塊不織布用「平針縫」(上下上下上下)縫在一塊。




(4) 再將藍色不織布剪成橢圓形,要留一些邊喔!



(5) 同樣的方法,要做兩塊。第二塊的尺寸要比第一塊的尺寸小一些,這樣做起來的butterfly會比較可愛。

(6) 再將兩塊橢圓形的不織布,如下圖所示,從中間捏起來,用線縫住中間固定,就會變成像蝴蝶結的樣子了。





(7) 把兩個蝴蝶結狀的不織布中間縫在一起。也可以利用保麗龍膠黏住。



(8) 準備一條毛根,摺成蝴蝶的觸角,如圖。另外再準備一條長形不織布。



(9) 利用保麗龍膠和長型不織布,把毛根和蝴蝶結身體捆黏在一塊,如圖所示。



(10) 另外用兩塊U型不織布,一樣「平針縫」出U型,留出口(給手指穿套用)。把縫好的U型不織布「翻面」,就會變成手指套囉。




(11) 把手指套,黏在butterfly的中間。再黏上眼睛、嘴巴。



(12) 感覺太單調的話,也可以學Joanne剪幾條長條形不織布, 繞黏在手指套上,如圖。


就會很可愛囉!好朋友也做了一隻,顏色鮮豔,小朋友一定很喜歡!






其實,本來預定的Butterfly不是長這樣,是一邊做、一邊改良,最後才變成這麼可愛。原來計畫中的Butterfly是長什麼樣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