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Game】It's my lucky day (萬用小白紙)


簡單的小張白紙,也能成為厲害的教具喔!

其實這個玩法很簡單,下下周就要段考了,我們已經開始進入複習的階段。但小三的單字量並不多,所以利用小張白紙,準備了兩份單字。


平常我都是直接拿小白紙和奇異筆就直接寫了,今天偷懶,用列印的,嘻‧‧‧。一張A4紙張,分成四等分,可以寫四個單字。

將每張小白紙,對折再對折。


邀請兩位小朋友到台前來,各自站在單字堆前方。

邀請台下的一位小朋友出題目,指定一個單字,例如:a fish,由台前兩位小朋友比賽,看誰最快翻出 a fish,即可得分。

一邊翻單字,必須一邊把單字show給大家看,並正確地唸出來,才算數喔!遇到不會念的單字,台下小朋友可以幫忙、告訴他怎麼念,不過要罰「覆誦五次」才可以再拿下一個單字。



四年級以上的小朋友,單字量稍微多了一些,所以Joanne就把活動做了一些調整:只準備一份單字,玩法一樣。錄了一段影片給大家參考,請多多指教!

[註]要提醒小朋友進行活動時注意安全,若不注意安全,要扣點數喔!


2 則留言:

  1. 簡單的小活動 , 還是有達到練習的效用 !

    好棒!!

    回覆刪除
  2. 下課後應該體力都耗光了~~

    回覆刪除